close

  18.10萬億元!這是滬市上市公司截至10月31日的總市值規模,而滬指年內最低的3月份為14.71萬億。這意味著從3月份以來滬指財富暴增了兩成以上。記者粗略計算結果顯示,A股市值已逼近30萬億元,成為歷史第二高峰。有分析認為,根據資金變動,居民大類資產配置或出現轉移,股票債券受青睞,A股有望繼續提升。
  A股市值迎來第二高峰
  根據上交所數據,截至10月31日,滬市總股本有2.69萬億股,總市值達到18.10萬億元,平均市盈率11.81倍。深交所1604家上市公司總市值為11.95萬億元,平均市盈率31.99倍。
  如果剔除B股,全部A股最新市值總和為29.89萬億元,相比今年3月12日滬指最低位的23.37萬億元凈增加了6.52萬億元。且成為A股開板以來的第二高峰。“今年以來,A股有不少新股上市,定向增發實施以及部分債轉股等,新增了不少股本。但主要還是7月以來二級市場股價的上漲。”深圳一位基金分析師表示。
  根據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今年三季度GDP增量為15.09萬億元,平均一個月增量5.03萬億元。這意味著,3個月股市上漲帶來的財富增長是1.3個月GDP總量。
  滬指漲22.58%達牛市標準
  雖然美聯儲宣佈終止QE放水,但日本卻意外開啟水龍頭,全球股指集體走高,在記者跟蹤全球主要股指中,上周五收盤的平均漲幅達到1.62%。截至上周六凌晨,全球主要股指10月份最後一個交易日的表現已全部出爐,其中,日經225指數當日漲幅最大,達到4.83%。
  有分析認為,在全球股市陰霾逐漸散去以及A股投資熱情高漲的背景下,滬深兩市11月份估值將進一步提升。上周A股出現強勢反彈,上證指數漲幅高達5.12%,為2013年2月1日當周以來的最大單周漲幅。指數也衝上了2423.60的高位。而且與今年3月12日1974.38點的低位相比,大幅上漲22.58%,達到市場公認“20%”的牛市標準。
  近千家公司年報超6成預喜
  三季報披露剛剛結束,年報戰役已悄然打響,據統計,截至前日,共有98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4年年報預報,其中,預增220家,略增251家、續盈106家、扭虧77家,總預喜上市公司有654家,占已披露年報預報家數66.13%。從預喜上市公司所屬行業來看,主要集中在化工、機械設備、電子、醫葯生物、電氣設備五大行業。
  分析人士表示,年報業績浪行情一直是市場樂此不疲的選股主題之一,在投資策略上,投資者應該結合個股歷史業績綜合來選股,一些依靠重組、政府補貼或非經常性損益引起的業績大增往往不可持續,上漲空間有限。 廣日 綜合  (原標題:A股7個月市值增6.5萬億,走出牛市節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ou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