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月13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劉少龍 實習生 歐莉娟 通訊員 姚家琦)3個月大的嬰兒患有重症,媽媽突發疾病導致無人照顧,一名護士當起了“臨時媽媽”,這是1月10日晚發生在湖南省兒童醫院心血管內科病房的暖心故事。
  32床患兒小藝臻的媽媽黃紅英10日晚突發“急腹症”,轉往湖南省第二人民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查和治療。
  媽媽住院去了,誰來照顧孩子?接近1月11號凌晨,接到護士長的電話後,已經進入夢鄉的90後護士李妍來不及梳洗整理,一路奔跑,在10分鐘內就趕到了科室。“我住得近,房子就租在醫院後門附近,我們平時都是24小時開機待命,醫院有事都是隨喊隨到”,李妍說。
  這個還沒結婚的90後年輕姑娘擔負起了“臨時媽媽”的責任。從同事手中接過寶寶,李妍熟練地給寶寶喂藥、喂奶,換尿片,哄她入睡。1月11日上午9點,交接完病情的李妍才依依不捨地把手中的小藝臻交給接班的同事賀瓊。直到11號下午三點,小藝臻的爸爸和奶奶才一路風塵僕僕從鄉下趕到病房。  (原標題:小孩無人管 護士當起臨時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ou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