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中山六路的“譽隆電子數碼城”。 記者邱偉榮 攝
  本報訊 (記者全傑)譽隆電子數碼城是涉嫌違法建築?昨日,廣州市城管執法局越秀分局在《廣州日報》A16版上刊登了有關譽隆電子數碼城涉嫌違建的公告,點名傳召相關當事方七日內攜帶相關材料到城管部門接受調查。
  據悉,譽隆電子數碼城屬於臨時建築,至今涉嫌未“轉正”。據執法人員調查,譽隆電子數碼城目前被查證只具備1995年規劃部門批准的臨時建築許可證,但尚未有正式的規劃許可。臨時建築許可證有效期一般只有兩年,臨時建築需在過期前提交新的規劃許可證明,否則可被視為違建。但目前譽隆電子數碼城所屬地塊業主和經營方均未提供有效的規劃許可證明。
  據透露,解放路上除了譽隆電子數碼城外,還有多棟類似的臨時建築。城管部門不否認這次查處違建與建業大廈大火事件有關。
  記者向該地塊業主單位廣州市地鐵公司查詢,該公司昨晚回應表示,目前正對公告內容進行研究和瞭解,並按照公告要求儘快與有關部門聯繫溝通。至記者發稿時,其餘兩個公司均未就此事予以回應。  (原標題:譽隆電子數碼城 涉嫌違建被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ou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