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8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針對日本在野黨議員因國家公安委員長山谷惠理子與“不允許享有在日特權的市民會”(在特會)相關人員的合影而奚落二者看上去“很親密”一事,日本民主黨的參議員野田國義8日下午承認,自己就是這名議員。
  野田在國會議事堂向媒體解釋稱:“‘很親密’指的是(山谷)與在特會之間很有淵源,雙方關係密切。這招致了誤解。”
  日本參院預算委員會首席理事、民主黨議員蓮舫在此前的預算委理事會上承認奚落來自民主黨議員。她還表示:“我們會切實管理黨內人員以防此類奚落事件再次發生。對此深表歉意。”
  由於蓮舫在理事會上的發言並未談及奚落者是誰,自民黨副總裁高村正彥在黨總部向媒體表示這名議員應自己站出來承認。他稱:“進行奚落的議員本人沒有承認。作為良知之府(即參院)的成員,怎能裝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呢?”
  官房長官菅義偉8日在記者會上再次強調:“這是非常嚴重的性騷擾言論,而且是在有良知之府之稱的參院的發言,無法不追究。”  (原標題:日本民主黨議員野田國義承認奚落女閣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ou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