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界代表200餘人匯聚烈士陵園紀念塔。
  
  
  向烈士敬獻花籃。
  
  
  市委副書記、市長段偉長在儀式上講話。
  
  
  市領導向主席六位親人敬獻花籃,整理飄帶。
  紅網韶山站9月30日訊(分站記者 劉湘利) 青山肅立,綠水長歌。9月30日上午,韶山隆重舉行“緬懷革命先烈,實現民族復興”首個烈士公祭日活動。全市五大家在家領導、市直及雙管單位、學校師生、工商企業等各界代表200餘人匯聚在韶山烈士陵園紀念塔,憑吊烈士英魂,緬懷先烈豐功偉績。
  市委副書記、市長段偉長在儀式上講話,市委副書記李文亮主持活動儀式,市領導廖雪林、鐘立新、馮俊、崔旺、文雯、彭湘、王先鋒、危凱、蔣衛陽等出席儀式。
  據瞭解,今年8月31日,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設立烈士紀念日的決定,以法律形式將9月30日設立為烈士紀念日,並規定每年9月30日舉行紀念烈士活動,以緬懷烈士功績、弘揚烈士精神。
  在韶山這片紅色的土地上,以毛主席六位親人、“韶山五傑”等為代表的1500多名先烈先後為中國革命事業拋頭顱、灑熱血,獻出了寶貴生命,他們一身傲骨,千古流芳,為後人樹立了光輝的榜樣。
  站在烈士塔前,獻上一束花,敬上一個禮,帶著我們無盡的哀思,喚回我們不該也不會失去的記憶。儀式上,向革命烈士敬獻花籃後,學生代表李卓欣、官兵代表施權分別發言,表示將永遠銘記革命先烈的事跡,繼承先烈的遺志,以實際行動把家鄉韶山建設得更加美麗,讓偉大的祖國明天更美好。
  英烈雖逝,精神永存。段偉長在講話中指出,公祭烈士是為了銘記歷史,是為了開創未來,是為了激勵壯志。烈士們是中華民族的鋼鐵脊梁、精神支柱,緬懷先烈,就是要讓我們牢記歷史,向先烈學習,危難時刻挺身而出,和平時期大有作為。
  段偉長希望全市12萬韶山人繼承和發揚先烈們捨生忘死、英勇奮鬥的崇高品質,以飽滿的熱情、高昂的鬥志,腳踏實地做好本職工作,為實現韶山率先富裕和全面小康貢獻力量,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努力奮鬥。
  公祭活動後,參與活動的市領導、學生、官兵等一起步行來到主席的六位親人銅像前,敬獻了花籃並深深鞠躬。儀式結束後,市領導李文亮、蔣衛陽和市民政局負責人一起深入韶山鄉、銀田鎮,慰問了羅禹春、彭幼蘭、蘇秀明等烈士家屬代表。  (原標題:韶山隆重舉行“烈士紀念日”公祭活動(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ou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