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朱秀英 熱孜玩古麗·司馬義報道)近日,新疆且末縣第一批赴烏魯木齊職業大學進行玉雕培訓的30名“兩後生”,畢業後直接可以跟且末縣昊源玉雕廠簽訂勞動合同。
  筆者在且末縣召開的“新成長勞動力”培訓學員座談會上瞭解到,他們是且末縣第一批初中和高中應屆畢業後未能接受“兩後生”訂單式培訓的學生,在烏魯木齊學了為期三個月的玉雕培訓,掌握了一些基本的玉石雕刻技術,為其將來自主創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感謝政府這次給我們機會,我們去烏魯木齊,免費吃住、免費學習,為了讓我們以後有更好的生活,政府幫助我們找工作,所以我們要更努力學習,生活得幸福才是對政府最好的報答。”畢業生李秀全說道。
  據瞭解,該縣為最大程度降低培訓學員的經濟壓力,通過就業專項資金,解決了30名學員12萬元的學費;縣財政補助生活費5.4萬元、來回往返交通費2萬餘元、意外傷害保險費6000元,第二批培訓也在緊鑼密鼓地籌措當中,預計8月中旬,且末縣50名“兩後生”將赴國家認定的烏魯木齊和庫爾勒有資質培訓機構進行玉石雕刻和餐飲業培訓,力爭農村“兩後生”就業率達到95%以上。
  據悉,且末縣2014年已開展各類職業培訓42期,培訓2490人,2100人已通過培訓實現就業,就業率達到85%以上。  (原標題:新疆且末縣“兩後生”將接受訂單式培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ou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