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京報》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韓國總統樸槿惠3日舉行的首腦會談從原定的90分鐘延長到170分鐘。原定為45分鐘的單獨首腦會談延長到100分鐘,延長了一倍以上。兩國領導人在單獨首腦會談中重點討論了朝鮮核問題、日本問題等。韓國政府一位相關人士表示:“習近平主席和樸槿惠總統在日本問題上沒有分歧,兩人還深入探討了朝鮮半島局勢。”
  樸槿惠學說“時間都去哪了”
  在青瓦臺會客室舉行的單獨首腦會談中,樸槿惠表示:“聽說中國媒體最近用‘親民樂民’來形容主席閣下和國民在一起的情景。”習近平笑著點了點頭。
  樸槿惠表示:“我還聽說您因為工作太忙而感慨‘時間都去哪兒了’。”樸槿惠用漢語說出習近平經常說的話後,習近平以及陪同人員都開懷大笑。
  樸槿惠在首腦會談中拜托習近平更改中國的發酵食品衛生標準以便韓國出口泡菜後,習近平表示:“我也喜歡吃泡菜。”據青瓦臺一位相關人士透露,習近平還說:“韓國泡菜因為衛生標準而無法進入中國市場,但我們現在正在修改衛生標準,相信韓國泡菜很快就可以進入中國。請耐心等待。”
  單獨首腦會談延長55分鐘
  樸槿惠在單獨首腦會談中表示:“東北亞共同繁榮之夢受到朝鮮核問題的阻礙,令人焦急萬分。希望我們能在今天的會談中就如何解決這些問題開誠佈公地進行深入交流。”她還說:“習主席曾說‘只要有抱負多遠的路都不怕,山和海都無法阻擋’。”兩國領導人相談甚歡,原定為45分鐘的單獨首腦會談從下午4時15分進行到5時55分,共進行100分鐘,超時55分鐘。
  在擴大首腦會談中,樸槿惠表示:“晚了約一個小時,但剛纔和習主席一起乘坐電梯下來時我對他說‘這證明我們兩國共同關心的事情越來越多,可以合作的事情也越來越多不是嗎’,習主席也表示贊同。”  (原標題:樸槿惠秀中文贊習近平勤於國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ou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