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南京7月1日電 記者馬超 通訊員張寬明 韋超 6月25日江蘇高院微博編髮了“蘇州6條名貴金龍魚‘游’進司法拍賣網”,引起網友廣泛關註。截至今天凌晨零時13分止,江蘇省蘇州工業園區人民法院在淘寶網上組織的這場拍賣活動圓滿結束,6條金龍魚7萬元成交。這是淘寶網司法拍賣會開張以來,第一次成功拍賣觀賞類鮮活資產。
  據瞭解,自6月17日法院將6條名貴金龍魚的圖片置於淘寶網司法拍賣平臺後,很快吸引了社會公眾的註目。截止拍賣結束,共有277988人次圍觀。本次拍賣從6月30上午10時開始起拍,原計劃截止時間為當晚22時。然而,從當晚21時58分起出現激烈競買場面。按照拍賣規則,網上自動設置延時出價功能,即在拍賣活動結束前,每最後2分鐘內如果有競買人出價,就自動延遲5分鐘。由於競買人輪番加價,網拍只得反覆延時。
  原本6月30日22點就結束的拍賣,一直延時到7月1日0點13分,深夜展開了兩個多小時的“搶魚大戰”,每次加價幅度最低200元,到後面競價者直接一次性加價3000元。經過58次競價,37 次延時,最終以最高價70000元拍賣成交,超出起拍價17000元。
  “這充分顯現了司法網拍標的物實現價值最大化的優勢,展示了司法拍賣高度公開透明的特色。”據蘇州工業園區法院院長沈燕虹介紹,本次拍賣價款,全部用於清償江蘇銀寧擔保有限公司所欠39名員工的薪資。  (原標題:蘇州法院網拍6條金龍魚7萬成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ou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