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高考放榜時,在廣東惠州市第一中學就讀的一對雙胞胎姐妹學霸,在成績公佈後瞬間成為了關註焦點:姐姐傅浩怡獲得669分,名列廣東省文科第15位;妹妹傅浩悅更是以678分高分,名列廣東省文科第3名。因為姐妹2人早在之前的清華大學自主招生中,已分別獲得了20分和30分的加分。所以兩姐妹一起入讀清華大學已沒有懸念。
  姐姐傅浩怡告訴記者,為了提高英語成績,姐妹倆會一起看英劇,學英語,不過是利用課餘時間。除此之外,為了培養英語語感,姐妹倆每天早晨堅持讀半個小時《chinadaily》。
  傅浩怡說,她報讀了清華大學社會科學專業,妹妹傅浩悅則報考了清華大學人文科學專業,姐妹倆從上學以來一直在同一個班,這次希望分開一下了。
  放榜之後,姐妹倆都鬆了一口氣,因為據傅爸爸透露,知道成績後,姐姐因為分數沒有妹妹高,擔心上不了清華大學,還大哭了一場,今天聽學校老師說上清華大學沒問題,這才放下心來。
  今年45歲的傅爸爸在惠東一家公司做銷售,傅媽媽則是惠東縣的一名小學老師。平時因為工作關係,爸爸很少關註孩子們的學習成績,也不願意給姐妹倆壓力,所以每次回到家,兩姐妹除了看電視、寫作業,就是睡覺,而傅媽媽則會準備一大桌好吃的飯菜。
  姐妹倆都很喜歡運動,只要不下雨,都堅持跑步鍛煉。擔心閱讀量不夠大,高考完後,姐妹倆現在每天還在家裡“啃小說”。
  中新  (原標題:惠州雙胞胎姐妹將一起上清華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ou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