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網5月18日三亞消息(三亞新聞網記者 馮丹)5月17日,記者從相關部門瞭解到,位於金雞路中段的海岳半島城邦小區依山而建,緊鄰山體部分均砌築了擋土牆,因受強颱風影響,造成該小區東側緊鄰消防通道的擋土牆局部出現開裂、坍塌,產生安全隱患。
  據瞭解,市住建局接到情況反映後,及時委派相關技術人員趕到現場進行勘察。現場勘察情況表明:影響擋土牆坍塌的主要原因是住宅下方擋土牆由於受外力的擠壓,必須減消負荷。二是擋土牆上端種植的大樹根部延伸和颳風時,樹的搖動均對擋土牆帶來不利的影響,應予以清理。
  同時,市綜合行政執法局對村民自建住宅進行查處。按照相關法律法規程序開展了對小區擋土牆上部、山體上村民自建住宅的查處工作。接到反映後,赴現場對涉及的自建住宅情況進行了調查取證,在去年底多次現場制止勸阻建設無果的情況下,對該違建住宅進行了立案查處。今年初,市綜合行政執法局分別發出了《行政處罰告知書》和《行政處罰決定書》,責令限期拆除違法建築。
  與此同時,河西區管委會牽頭組織金雞嶺村與該小區業委會、物業管理公司就擋土牆修複事宜,多次協商解決辦法。
  此事引起了三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視,近日,市住建部門會同市綜合行政執法局、河西區管委會等有關部門進行協商,開展擋土牆修複加固工程,聯手排除安全隱患。市綜合行政執法局表示,將依據相關法律法規,計劃於近日發放《強制執行催告書》,如責任人逾期不拆,將由該局依據法律程序進行強制拆除。下一步,相關部門將開展擋土牆的恢復重建工作,排除小區安全隱患。  (原標題:三亞一小區擋土牆部分坍塌 各部門聯手排除安全隱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ou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