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5月3日報道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1日稱,以色列力圖將其猶太人國家地位寫入法律中。
  據法新社5月1日報道,內塔尼亞胡在特拉維夫發表講話稱,“作為以色列總理,我的主要使命之一就是捍衛以色列國作為我們民族的國家的地位”。
  他還說,“為此目的,我有意向議會提交一份法律,要求在憲法中表明以色列作為猶太人的民族國家的地位”。
  就在此番講話之前,巴以談判已於4月29日結束,且毫無結果,最終讓美國國務卿克裡的積極努力付諸東流。
  以色列總理把承認以色列是一個猶太國家當成巴以和談的主要因素之一,因為他確信,兩個民族“衝突的根源”在於阿拉伯人不承認猶太國家,而非自1967年以來占領巴勒斯坦領土。
  巴勒斯坦人拒絕這一要求,強調說他們在1993年就承認了以色列,如果接受這樣的要求,就等於無條件放棄難民的“回歸權”以及他們自己的歷史。
(原標題:外電:以色列總理欲將“猶太國家”入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ou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