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錢培堅 通訊員林之皓)2月18日,一場特別的“展銷會”在上海浦東新區北蔡鎮政府舉行,“顧客”是浦東新區各街鎮、開發區的工會代表,而“商品”則是由社會組織設計、籌劃的22個職工服務項目。這意味著浦東新區服務職工項目創意徵集活動正式進入項目對接階段,各基層工會可以通過購買服竹北買房子務的方式,“借腦借力”服務職工。
  “推進工會工作社會化運作是浦東新區總工會打破行政化和內循環運作模式,著力提高工會工作效能和社會影響的重要探索。”該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總工會主席薑鳴介紹說,區總於去年12月舉辦了浦東新區服務職工項目創意徵集發佈會,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向社會公開徵集服務職工的創意項目,進一步滿足廣大職工的個性化、多樣化需求。經過專業項目評審,最終從31個受理項目中評選出22支票貼現個項目,其中15個項目還獲得了服務職工項目創意獎。
  “金橋開發區職工群體龐大,特別是外來職工數量增長很快,他們業餘時間大都在宿舍,對各類文化項目情趣用品需求很大。”金橋工會聯合會主席吳慧芳最近一直在煩惱如何豐富職工業餘文化生活,“我們希望對接的社會組織能夠多開展文化交流活動,幫助外來建設者舒緩工作壓力、提高生活品質。”
  上海新途社區健康促進社得知金橋工會的需求後隨即表示:“‘不一樣的城市、一樣的家——外製冰機維修來建設者城市融入項目’,本來以三林鎮、周家渡街道為主要實施地點,但也可以將‘工友俱樂部’搬到金橋,通過一系列文化主題沙龍活動,打造一個外來建設者學習、社會交往和城市融入的公共服務空間。”
  在交流對接階段,各基層工會與餐飲連鎖總部設備社會組織均表示區總搭建這樣一個項目對接平臺非常有意義。其中,陸家嘴、金橋、康橋等地區的10餘家基層工會表示希望與相關社會組織進一步協商,深入瞭解相關項目的具體實施細節。
  據悉,區總及各基層工會將根據各自需求選擇合適的服務項目,一旦達成意向,相關工會將與相應的社會組織以合同形式推進項目落地。首批對接成功的服務項目,預計將在2月底至3月初簽約實施。
  (原標題:上海浦東新區工會“借腦借力”服務職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ou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