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以全面深化改革釋放動力破解難題
  原則通過自治區貫徹落實中央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的實施意見通過在喀什、霍爾果斯經濟開發區試行特別機制和特殊政策的意見
  亞心網訊(馮瑾)2月22日,自治區召開黨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和李克強總理在研討班上作的專題報告精神。
  張春賢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指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文件。通過研討班學習,大家收穫很大,進一步提高了對全面深化改革的認識,對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義、正確方向、具體內涵以及對以經濟體制改革為重點、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進一步增強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自信、自覺。
  張春賢指出,新疆經濟社會發展相對滯後,只有全面深化改革才能釋放出科學跨越、後發趕超的巨大動力;新疆情況十分複雜特殊,只有全面深化改革才能找到破解各種矛盾難題的辦法,走出符合新疆實際的發展路子。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召開以來的實踐證明,只有全面深化改革,才是實現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的必由之路;新疆在改革開放上也有後發優勢,只有抓住機遇創新體制機制,才能為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奠定基礎;新疆改革任務極其艱巨,只有以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全面深化改革,才能開創新疆工作新局面。
  張春賢強調,新疆全面深化改革必須緊緊圍繞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這個總目標來進行;必須在中央的統一領導下,確保重點,確保效果;必須結合新疆實際,堅持實事求是,明確改革重點,循序漸進。要反覆學習中央文件精神,對黨和人民事業有利的、對最廣大人民有利的、對實現黨和國家興旺發達、長治久安有利的,該改就要堅定不移改。要反覆梳理重點,先從容易改的改起,涉及人民群眾重大利益的要堅決改。要反覆研究新疆實際,反覆研究實現途徑。要總體設計、逐項改革、慎重穩進、善作善成。要認真抓好落實,發揮好領導小組、專項小組和改革辦的作用,凝聚智慧力連做好組織協調。要進一步加強輿論引導。
  會議原則通過了《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的實施意見》《關於在喀什、霍爾果斯經濟開發區試行特別機制和特殊政策的意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張春賢:以全面深化改革釋放動力破解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ou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