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反對派13日起“封鎖曼谷”,誓讓英拉“無處可逃”。45個國家和地區發安全警告,中國政府提醒在泰中國游客當鋪外出勿穿紅或黃色衣服。
  中國駐泰使館提醒我公民遠離集會區域。大使館日前發佈警示,提醒在泰國、尤其是在曼谷的中國公民,在反政府示威者“封鎖曼谷”期間減少外出,遠離集會區域,避免卷入游行。大使館在警示中提醒在泰中國公民辦公室出租密切留意當地安全局勢發展,如需赴機場,應較往常提前出門,並儘量選擇軌道交通工具。如遇安全問題,可聯繫中國駐泰國大使館,在泰國撥打0854833327,在中國撥打國際電話0066-854833327。
  每年冬季,抗癌食物第一名特別是春節期間,是國內游客赴泰旅游的旺季。泰國政局動亂會否對赴泰游市場帶來影響?據新華社報道,封鎖行動損害了泰國的國際形象和曼谷的旅游業,赴泰旅游人數持續減少。12日夜裡在北京前往曼谷的飛機上,平時基本客滿的機艙只有約一半乘客。
  而據浙江旅游職業學院中青旅學院的徐輝分析,目前從我省旅游業界瞭解到的情況看,多家旅行社未接到國家旅游部門的停團通知,我省赴泰游也未出現明顯變化。對泰國旅游市場觀察多年的徐輝分析,泰國游多在海島,但曼谷也是一處重要旅游點,包括大王宮等景點,游客赴泰旅游,一般要在曼谷獃一到兩天。據抗癌食物其瞭解,泰國街頭游行抗議多次發生,但示威流行者大都是領工資吃盒飯的人,許多人像上班一樣,態度行為一般比較溫和,不會有意針對游客。而且,示威游行針對政府等部門,通常不會針對旅游景點和游客。
  但是,徐輝提醒,出門在外一情趣用品定要尊重他人,尊重當地風俗。特別是政治生亂的時候,要保持必要的警惕,聽從導游領隊指揮,不要去圍觀扎堆,遠離動亂集會之地,更不要表明政治觀點和傾向。要時刻聽從外交部門的提醒,與使領館保持聯繫。
  本報記者 郭雲青
  (原標題:旺季來臨赴泰游未現明顯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ou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