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成都11月20日電 (喻丹柯)近日,以四川省僑辦機關黨委書記孫勝為團長的四川省僑務代表團,赴葡萄牙、西班牙、希腊進行了為期數天的僑務拜訪和友好交流活動。期間,代表團一行看望老朋友、結識新朋友,和葡萄牙、西班牙、希腊僑界人士進行了廣泛的接觸,宿霧活動達到預期目的,圓滿完成了任務。
  在葡萄牙和西班牙期間,代表團向當地僑領介紹了當前四川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重點就引進海外高科技人才政策進行了宣講,以吸引當地海外人才房屋二胎來川創新創業,積極為四川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服務。同時也調研了當地華僑華人參政情況、生存發展情況,對當地僑胞人數、從事行業、與政府高層關係等情況進行了摸底。
  在希腊期間,代表團主要拜會了希腊華人華僑總商會、希腊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餐飲設備、希腊青田同鄉會等僑團,與他們進行座談交流,推介四川投資環境,介紹四川產業發展方向,並就如何加強四川華商會等商會與希腊華僑華人商協會之間的合作進行了交流。
  每到一地,孫勝對僑胞表示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認真聽取僑胞意見建議,耐心回應僑胞的問題,並感謝華僑華人在蘆山強烈地震災害後表達的同情和慰問以及向四川提供資金和物資援助,積極宣傳四川,推介四川蘊藏的巨大商機,真誠地歡迎廣大海外華僑華人借第十二屆世界華商大會的東風,來川投資發展。同時著重介紹了海科會等四融資川省僑辦近年來為海外僑胞來川發展搭建的各種經濟、科技、文化交流平臺的情況。
  各地華僑華人也紛紛表示,雖然匆匆一聚,卻給他們帶來了祖國的氣息,足能發揮海外華人“四海同心”的精神,期望通過今後更多持續交流,能有更多機會儘力發借貸展與四川省在各個領域的合作,並能在積極推進兩地共同發展上作出貢獻。
  此次代表團通過座談交流、個別訪談、實地考察等形式慰問了僑胞,考察了僑情,重點拜會、接觸了多個僑團的主要負責人和各界僑胞。答謝僑界和國際友人對四川抗震救災和災後重建的貢獻,就參與西部大開發,參與四川災後重建和如何深化第十二屆世界華商大會後續工作,進一步推動四川與南歐三國的經貿合作進行深入座談,聽取僑團對四川發展和四川僑務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實地瞭解當地僑胞的生存環境、生活狀況及其發展態勢,並交換了新形勢下促進華商企業來川發展和幫助四川僑胞在海外事業發展的工作意見。(完)  (原標題:四川僑務代表團出訪歐洲三國 拜會僑團共謀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ou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