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美六大燒烤互聯網巨頭致信國會要求改革監控項目 荷蘭等國抗議美監聽
  國際在線綜合報道:美國六大互聯網巨頭蘋果、谷歌、微軟、雅虎、臉譜和美msata國在線公司10月31日聯名致信國會參議院,要求國會對政府監控項目進行重大改革。
  10月14日,美國媒體披露,國家安全吳哥窟局近年來通過谷歌、微軟、雅虎等公司在全球搜集海量電子通訊錄。
  六家公司在信中表示,近期政府監控活動的曝光已經引起國內外重要關切,呼籲美國政府與國會合作,對監控項目做出重大改革,大力加強隱私保護及對監控活動的適當監整合負債督和問責機制,還要提高透明度,重建全球互聯網用戶的信任。
  另一方面,監聽受害國家持續譴責美國。據荷蘭媒體10月31日報道,荷蘭內政大臣羅納德·普拉斯泰克向媒體證實,他收到了美國國家安全局的來信,確認美方在荷蘭進行對電話和郵件等通訊的監聽。他說,這是不能接受的。印尼外交部長馬迪近日表示,如果美國在房屋出租雅加達大使館安裝竊聽設備的消息被證實,這不僅觸犯國家安全,也嚴重違反國際法則、外交準則和道德。馬迪聲稱已與美國大使館交涉,要求美國政府對此事作出官方解釋。
  此外,德國聯邦議院議員漢斯-克裡斯蒂安·施特勒貝勒31日說,在莫斯科與“棱鏡門”曝光者愛德華·斯諾登會面,斯諾登表示原則上願意前往德國協助調查監聽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ou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